烟月不知人事改

【双曼】小桥流水(二)

  白色的光照亮了被雨水侵蚀后的灰色脸庞。走进胭脂铺的是一个三十出头的中年男人,男人穿着一身国民党军装,深黄色的军帽被他拿在手中,湿透了的布料所浸出的水珠从他苍白的指缝间滴落。

  身靠着墙壁神色懒散的四儿在看清来人后忙站直了身体,脚步匆匆的走至男人身旁,他那略显平庸的脸上露出一个堪称谄媚的笑:“这位长官,可是需要些什么?”

  “给我拿一盒你们这最好的胭脂。”浑厚的声音从男人口中发出,他说着自怀中拿出三块大洋递给四儿,大洋表面沾了些水渍,使之看起来尤为崭新亮丽。

  四儿闻言怔了一怔,显然是没料到这位不知身居何职的长官淋着磅礴大雨来到胭脂铺,只是为了买一盒小小的胭脂。他本能的接过大洋,转身时看向于曼丽的目光迟疑了一瞬,最终还是自己走到柜台后拿出了一盒盒面上雕刻着木槿花的胭脂,正动手打算包装时被人出声止住了动作。

  “就这样吧。”男人伸手拿起柜台上的木盒在四儿怔愣的目光中将它放入怀中,欲要转身时狐疑的看了眼汪曼春,他脸上浮现出一点沉思的神色,倒也没说些什么,径直走了出去。

  整齐的脚步声在屋外响起,嘈杂的雨声被慢慢掩盖,随着时间的推移又逐渐清晰。

  于曼丽倚着柜台懒懒的打了个哈欠,白皙修长的手中把玩着男人留下来的大洋,眼神却看着身旁不知在想些什么的汪曼春。

  细细打量。

  她可真美,于曼丽想,自己到底是利用这无边的岁月磨去了汪曼春身上伤人伤己的锐利锋芒,让她露出了独属于南方女子的柔和与温软。

  想到此处,于曼丽脸上露出一个满意的浅笑,她的眼神从汪曼春如烟般的柳眉缓缓移向似珠般圆润的高挺鼻尖,再慢慢向下停留在两片娇艳欲滴的红唇上。

  空中像是飘来了美人香。

  于曼丽不自觉的动了动喉咙,她慢慢靠近汪曼春,在她耳边用最轻柔的声音唤了声:“夫人。”

  汪曼春的眼颤动了两下,稍稍回神,轻轻的回了句,“嗯?”侧过头时被人浅浅的吻住了唇。

  温热鼻息相互缠绕。

  汪曼春情不自禁加深了这个吻。

  唇齿相依。

  于曼丽眼底漾起一抹笑,这笑在看到汪曼春身后的四儿时变成了满满的威胁,四儿在这威胁中尴尬的低下了头。

  阵雨将歇。汪曼春于胭脂铺前撑开白色印花油纸伞,点点红梅绽放于墨色的枝头。她牵过于曼丽的手将于曼丽拉入伞下,随后将伞面轻移遮住了身旁人美丽可人儿的面容,这举动惹得于曼丽轻笑:“这路上可没多少人。”

  “可这路上仅有的人都在看你。”汪曼春侧过身惩罚般的轻咬了下于曼丽的耳垂,在身旁人小声的惊呼中警告道:“下次雨天再穿旗袍,就罚你三天下不了床。”

  风将这声警告传到离她们不远的行人耳中,行人微微红了脸,他看了眼声音传来的方向,这红便慢慢漫延至全身。

  雨幕中。

  白色映花油纸伞下,女子被遮挡住的曼妙身躯若隐若现。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