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月不知人事改

【双曼】小桥流水(三)

  傍晚。才用过晚膳汪曼春便被于曼丽拉着出了门。

  屋外的雨在不久前将将停歇,被雨水冲刷过后的青石板路像是初次等待恋人到来的女子般整洁得体,路上偶尔看见的一两处水洼是她无法说出口的爱意。有浅蓝色的绣花鞋踩在上面,像是踩在一个怀春少女的心里。

  就连风也变得温柔起来。

  汪曼春看向走在她右边的于曼丽,恍然间发觉两手相交和的地方汗涔涔的,独自想了想,终究是没有松开。因为舍不得。

 天色随着时间的游走慢慢暗下来,眼前的色彩介于黑与白之间,变成了灰。道路两旁开始陆续出现摆弄各种各样饰物,食物的人。

  于曼丽在这时牵着汪曼春慢慢走到一家摆放着面具、脸谱的摊铺前,指着一个银狐面具笑盈盈的对汪曼春说:“我要这个。”显然是中意已久。

  银狐面具。汪曼春心想,像个孩子。随后又想到于曼丽今年也不过才二十四岁,正值青春,而自己的一只脚已经步入了而立之年。遂又感叹时间过得可真快。

  接过汪曼春给的钱的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岁月在他久经风霜的脸上刻画了几条深深的沟壑。

  “两位夫人可真好看。”他用被时间沉淀过的声音笑着说。

  于曼丽听了,便笑:“是我好看,还是她好看?”

  老人闻言抬起头细细打量了两人一番,憨厚的说:“都好看。各有各的好看。”

  于曼丽听完笑着倚到汪曼春的肩上,摊铺上亮起的光映在她眼里,显出了一层橘黄,“我觉得她好看。”

  老人便随着她的话看向汪曼春,只见汪曼春面露无奈的对他笑了笑,随即侧过头对于曼丽温柔的说了句:“别闹。”

  于曼丽面含着笑看了眼汪曼春,当真没再打趣她。

  两位夫人的感情真好。老人想。

  最后离开摊位的时候汪曼春拿了一个做成恶鬼模样的面具。于曼丽便笑她:“汪处长从前就喜欢把恐吓别人当乐趣。”

  汪曼春也不恼,只是带上面具,问:“在汪伪政府大名鼎鼎的于小姐也会怕吗?”

  “当然不会。”于曼丽靠近汪曼春耳边,看向她白皙的颈脖,笑说,“我早就知道你喜欢我。”余下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于曼丽知道汪曼春懂,因为左手被人牵住。十指紧扣。

  灰色的天逐渐演变成了黑,黑色又被青石板路旁的灯光驱赶,成了红,成了黄。

  行人慢慢多了起来。有人脚步匆匆路过于曼丽和汪曼春身旁,带起微风一阵。细问才知道他们赶着去听梅园的戏,听说今天来了一个新角儿,长得那叫一个眉清目秀。于曼丽听到此处便嚷着也要去看,汪曼春拿她没办法,只好牵着于曼丽的手,在各式的光中悠悠然踏进梅园的大门。

  哄杂的声音像是热浪突然席卷而来,不停的在二人耳旁烘烤,汪曼春赶紧拉着于曼丽上了二楼。

  二楼楼梯口有一个小厮看着,他看见上楼来的汪曼春二人,脸上露出一个寻常的笑,说:“两位夫人,真对不住,二楼已经被五爷给包了。”

  五爷是谁?

  汪曼春心里露出一个疑问,与于曼丽交换了一个眼神,倒也没做什么纠缠,径直走了下去。只是楼梯还没有下到一半便别人叫住了。叫住她们的是一个穿着一身黑西装的男人,面相平庸,算不得丑更算不得美。

  “不知道汪处长大驾光临,有失远迎,有失远迎。”原来是梅园的老板。

  相握的手有一瞬间的僵硬,汪曼春脸上扬起笑,眉眼皆都锋利起来,“阁下是?”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