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月不知人事改

【双曼】小桥流水(四)

  话还没说出口便被打断了。

  大堂在一瞬间安静下来。汪曼春越过楼梯的栏杆看过去,楼下的戏台上走出一个角儿,身姿柔美,开口唱的第一句是: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受风霜与劳碌,年复年年。却原来是霸王别姬。

  男人见此对着汪曼春说:“汪处长,要不我们上去谈?”

  汪曼春闻言收回眼神,脑中想到于曼丽对她说想要来梅园看看新来的角儿时的神情,遂对男人点了点头,回了声:“嗯。”语调冷淡的像是又回到了汪伪政府的样子。

  楼梯踩在脚下咯吱作响。

  于曼丽跟在汪曼春身旁,面上没了刚进门时兴致勃勃的样子,倒还挂着笑,只懒懒的,漆黑的眸里全是漫不经心的倒影。

  二楼左边有三间房,房门标志分别是兰,竹,菊。标志旁还画了一幅相对应的画,画上面分别提了一行相对应的诗,看字迹猜测应该是一个书法大家。

  男人带着他们走进一间标志为竹的房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长方形的檀木桌,桌上放着各种糕点水果,两旁是檀木做的靠背椅。靠椅前是用木头精心打造的护栏,高度未到大腿根部。坐在靠椅上,护栏下的大堂和戏台皆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汪曼春二人进屋后男人便关上了门,他侧过身,脸上的笑意便淡了:“上海特务处都传汪处长身死于明台枪下,却原来是活着躲在这名不经传的小镇里了。”

  一个躲字叫于曼丽将漫不经心的眼神转移到了男人黝黑的脸上。

  汪曼春倒还是一幅极为冷淡的表情,“我确实是死了。”她看向男人,接下来说话的声音一字一句的,很是认真,“我现在是于夫人。”

  “于夫人?”男人看了眼于曼丽,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看来传言非虚啊。”他说着又笑了,本就小的眼睛被他笑成了一条缝,“梅少华,我的名字。”

  “梅老板。”汪曼春礼貌性的唤了梅少华一句。而于曼丽则是倚着护栏,在旦角的唱词和梅少华的注视下施施然吐出一个名字,“于曼丽。”

  敌意有些明显了。梅少华本应该恼,可他只唇上的笑意又大了些。

  针锋相对。

  “听闻梅老板这来了一个新角儿。”汪曼春在此时出了声,“说是很会唱西厢?”

  梅少华这才看向汪曼春,脸上表情诚恳了些,“我们这里是来了一个新角儿,不过他会唱的不是西厢记而是贵妃醉酒。”说到贵妃醉酒时他看了眼于曼丽。

  “是个女角儿?”汪曼春问。

  “是个男角儿。”梅少华回,“汪处长要是想瞧瞧鲜我可以叫小厮把他带上来。”

  “我现在已经不是汪处长了,梅老板叫我汪小姐就可以。”汪曼春说着看向于曼丽,想问问她的意见,“夫人,你觉得如何?”

  一声夫人将于曼丽的好心情又唤了回来,她坐到汪曼春坐着的靠椅扶手上,身体倚着汪曼春的身体,懒散的回了句,“好啊。”

  “那就劳烦梅老板了。”汪曼春对梅少华说。

  梅少华看向于曼丽,意味不明的轻笑了一声,随后才回答汪曼春,“我去叫小厮把人带上来。”他说完昂首阔步的走了出去。

  楼下此时唱道: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于曼丽笑,“我要是虞姬肯定不会喜欢楚霸王的。”

  汪曼春问,“那你会喜欢谁?”

  于曼丽站起身坐到木桌旁的另一个靠椅上,她将头撑在桌上,眼里全是汪曼春,“我会喜欢你想成为的人。”

  “你知道我想成为谁?”汪曼春挑了挑眉露出一点笑,显然是不相信于曼丽会知道她想成为谁。

  “当然。”拿起桌上的糕点,于曼丽伸出小巧的舌尖轻轻舔了一下,又咬下一小口,慢慢咀嚼,轻笑,“除了我的妻你还想成为谁?”带了些威胁的意味。

  强势的吻扑面而来。手上的糕点被于曼丽随意的扔在桌上,口中是比糕点更甜的味道,鼻尖满是女子香,于曼丽闭上眼,尽情的回应。

  戏曲唱到高|潮,满堂观众为之喝彩。

评论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